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下沉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工作

来源: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1分享:

  按照濮阳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要求,近日,濮阳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梁现国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电业局家属院,在社区统一安排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入户排查工作,详细核查居民家庭成员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和是否有外地返濮人员等情况,进一步协助社区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压力,与社区共筑“防疫墙”。

  每到一户,大家在不厌其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对居民进行了地毯式排查,详细了解大家的疫区史和接触史,仔细询问是否有近期返濮或拟返濮亲戚,耐心提醒广大居民要合理健康地安排好居家生活,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避免到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外出要佩戴口罩;同时,告知居民及时将自己及家人的出行信息、健康情况向社区报备,便于社区准确掌握外地返回我市人员的动态,形成群防群控、共抗疫情的良好局面。

  工作队员们在电业局家属院共走访排查56户,发放《防疫告知书》56张,切实做到了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奔赴前线,但下沉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齐心协力、排查疑患,也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