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浪漫七夕、忠贞友爱”主题活动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1分享:

  为深入挖掘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节所蕴含的丰富内涵,深入推进“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系列活动,8月13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了“浪漫七夕、忠贞友爱”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从共同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始,结合其他同志分享的关于七夕的古诗、散文等,向室全体干部职工传递正确的爱情观、家庭观、人生观,引导大家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亲近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

  活动中,室全体干部职工以“传家训、立家规、传家风”为主题,学习了《诫子书》,观看了视频《周恩来的“十条家规”》,并通过《“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倡议书》,让大家了解了好家规、好家风、好家教的重要意义,引导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