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防汛抢险救灾实录》征编工作启动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9-01分享:

  8月16日,安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收集上报安阳市防汛抢险救灾相关资料的通知》,正式启动《安阳市防汛抢险救灾实录》征编工作。

  7月20日以来,安阳遭遇百年不遇大暴雨、特大暴雨灾害,城市出现严重内涝,一些河流、水库超越警戒水位,堤防面临决口、溃坝风险。在此严峻形势下,安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组织全市干部群众、驻安部队、武警、消防及社会救援力量日夜奋战、严密防范,全市未发生一例因灾死亡或失踪情况,南水北调工程安全畅通,中小河流、小型水库无一决口、溃坝,全市防汛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重大胜利。

  为及时全面记录好这段特殊历史,客观真实地反映全市各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救援队伍在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总结其中的经验和教训,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以史鉴今”作用,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根据省委党史研究室《关于抓紧开展防汛抢险救灾相关资料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安阳市主要领导批准,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开展《安阳市防汛抢险救灾实录》征编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