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贯彻精神不走样 落实要求不打折——郑州 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防疫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8-10分享:

  8月2日上午,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了新冠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分析当前防控形势,部署单位防控工作。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室主任丁淑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上,丁淑杰首先组织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工作快报(第37期),并对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进行了强调。二级调研员高峰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图片

  丁淑杰指出,自7月20日以来,南京市发生了较大规模的新冠肺炎本土疫情,目前国内多个省市已发现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多点蔓延、快速传播等特点,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室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省、市决策部署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科学防疫,迅速进入疫情防控的应战状态,坚决把上级的有关要求和指示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

  丁淑杰要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势反弹,作为市委直属事业单位,党史研究室必须首先坚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及时对郑州党史馆进行闭馆和组织防疫消杀,坚决杜绝人员聚集的现象发生。坚持对单位办公室、会议室、资料室等场所落实常态化防疫制度,定时进行消杀和通风,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党史业务工作开展,特别是党史资料的征集要严格落实防疫有关措施要求,近期重点侧重对电子资料的征集,对于实物类资料要做好必要的消杀处理工作。作为普通党员干部,室全体干部要积极相应市文明办“一戴二勤三少”的倡议,确保自己和亲属坚决做到戴口罩、勤通风、勤消毒、减少聚集、减少会餐、减少外出,严格落实防疫有关要求,确保做到不给组织添乱。

  丁淑杰强调,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看胸襟。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高标准抓好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赋予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始终把“抓紧、抓实、抓细”的工作标准要求落实在具体工作之中;二是要立足岗位,助力防疫。室全体干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双值班”制度,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及时接收上级文电,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积极相应市委的倡议和号召,参与下沉值守和社区志愿活动,努力在防疫斗争一线亮明党员身份、展示党员形象。三是要加强宣传,科学防护。积极向郑州党史系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牢固树立“防疫没有旁观者,为民服务在一线”的思想,踊跃投身防疫斗争之中,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排查消杀等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郑州战胜疫情贡献郑州党史人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