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8-04分享:

  7月30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开封市图书馆、开封博物馆,参观“志里千秋展风华·鉴往知来启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封史志成果展”及“红色记忆 古城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探寻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落地走实。

  “志里千秋展风华·鉴往知来启新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封史志成果展”共分五个板块,即方志溯源、方志关怀、事业发展、优秀成果、县区风采,系统展示了40年来全市史志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展览同时展出图书馆珍藏的《山海经》《华阳国志》等古代方志书籍、市史志办成立之初开办的部分杂志、珍贵手稿以及包括各县区在内的部分史志成果。“红色记忆 古城丰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通过实物、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以重要事件为主线,生动展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开封用鲜血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光辉历史。

  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更要做好党史人的本职工作,运用好红色资源,宣传好红色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