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评选命名第六批南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23分享:

  7月21日,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第六批南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评选会议。本次评选会是在前期县区推荐、资格初审、实地考察的基础上听取汇报、集体审核,最终确定了7家申报单位为第六批南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本次评选命名的7家南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分为五大类:英烈纪念馆(展览馆)3家(唐河县少拜寺围歼战纪念馆、唐河县闫普润纪念馆、桐柏县红军长征转战南阳展览馆),革命烈士陵园1家(镇平县烈士陵园),革命军事馆1家(南阳革命军事馆),企业党建馆1家(社旗县赊店党建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家(卧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截止目前,南阳全市共有市级党史教育基地34家,省级党史教育基地5家。

  评选命名第六批南阳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七个一”(出版一本党史书籍、编印一本画册、举办一次党史图片展、推出一批党史教育基地、开展一批党史宣讲活动、参与组织一次红色诗歌朗诵大赛、参与组织一场理论研讨会)的重要内容,是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护利用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