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国共产党洛阳历史百年大事记(1921-2021)》《红色记忆:洛阳100个党史故事》编印完成

来源: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时间:2021-07-15分享:

  七一前夕,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业绩,更好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中共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经过与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编印完成了《中国共产党洛阳历史百年大事记(1921-2021)》和《红色记忆:洛阳100个党史故事》两书。

  《中国共产党洛阳历史百年大事记(1921-2021)》共计80万余字,按照“广征、慎选、精编”的要求,以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重要活动为主线,真实记述一百年来洛阳各级党组织带领洛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旨在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红色记忆:洛阳100个党史故事》约30万字,详尽收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洛阳为了人民的自由和幸福、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带领全市人民在长期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留下的一个个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红色党史故事。这些党史故事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洛阳的生动实践和光辉历程,集中展示了洛阳革命先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大家风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精神世界。

  两书的出版,不仅为洛阳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材料,更激发了广大河洛儿女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热情和行动,必将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