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到郾城区调研工作

来源:漯河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7-10分享:

  7月8日,漯河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四级调研员刘志伟等一行到郾城区调研工作,郾城区委史志研究中心主任陶文亮陪同调研。

  袁双来一行首先来到中共沙北县委旧址,一幅幅照片和实物再现了当时沙北县委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带领人民群众积极投身革命的情景。随后,在苏进故居,袁双来认真听取苏进将军的英勇事迹,仔细观看陈展文物、图片资料等珍贵历史遗迹,深切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初心信仰和使命担当。

  袁双来对郾城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加大传承、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红色革命旧址、红色故居,是近现代中国革命史的重要实物见证,凝聚着深刻的文化内涵,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社会人文价值。对于我们史志工作者研究近现代革命历史,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有着重大意义,作为新时期史志人,要增强对故居旧址的保护利用率,把红色旧址故居和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让后人能够知古鉴今,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