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党史馆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郑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8分享:

图片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讲述党在郑州的发展史、赓续红色血脉、弘扬革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郑州市积极建设郑州党史馆,并筹划布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郑州市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

  主题展主要由人民的胜利、艰难的探索、辉煌的跨越和崭新的时代等四个篇章组成,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记载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郑州从黑暗统治到全面解放、从社会主义建设到改革开放、继而步入新时代走过的艰辛历程,展现了郑州从县城发展成为特大城市的沧桑巨变和历史成就。

  通过参观学习可以使党员群众能够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还可以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向先辈先烈、先进典型人物学习,不断发扬革命斗争精神,激励奋斗意志,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创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