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举办党史专题宣讲大赛

来源: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7分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全市性大型宣讲活动,“讲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郑州市党史专题宣讲大赛聚焦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以建党百年和党史教育为主题,通过生动鲜活的党史宣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营造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浓厚舆论氛围。

  本次大赛由中共郑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中共郑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郑州广播电视台承办,为推动郑州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赛开赛以来,全市100多家单位、3000余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其中有专职讲解员、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医务工作者,也有退休职工、学生、工人、农民等社会各界群众,年龄最小的8岁,年龄最大的83岁,他们职业不同、背景不同,但都怀着对党的赤诚之心、对党史宣讲充满热情,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读经典、讲党史、传播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的热潮,活动参与度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大赛宣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从革命先烈事迹、红色记忆故事、红色经典作品解读等9个方面展开,大力弘扬了革命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红旗渠精神、二七精神、焦裕禄精神、任长霞精神等,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本次大赛进行了多平台、矩阵式覆盖宣传,从活动预热、报名、初赛、复赛到决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密切联动,全方位宣传,使这次党史专题宣讲大赛入脑入心,最大限度提升了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预热阶段制作“主播为大赛代言”“讲述红色精神”“致敬红色人物”等30多个微视频广泛传播;复赛打通大小屏通道,实现“先网后台”联动播出;决赛通过郑州广播电视台“看郑州”新闻客户端、“郑视融媒”客户端以及“郑州大民生”新媒体矩阵等五个新媒体平台和新闻综合频道同步直播,把一个个红色故事、一篇篇英雄赞歌呈现到观众眼前。新华网客户端、“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网、学习强国平台等19个有影响力的新媒体平台进行全过程宣传,河南省和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也刊载了活动决赛新闻。直播过程中,新媒体端观看量达到40万,网友互动交流热烈。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