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七一”讲话学习交流会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7分享:

  7月5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部署落实措施。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对百年党史光辉历程的一次深刻总结,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次郑重宣誓,是对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一次冲锋号,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深刻的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新武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上重要位置,当做重要任务,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精髓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深化思想认识,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党史部门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在服务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好定位,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不断增强党史研究的借鉴力、党史宣传的辐射力、党史教育的凝聚力和党史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宣讲阐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