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5分享:

  “红色家书”是最真实的党史,也是最鲜活的教材。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育青年干部的家国情怀,在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紧扣“致敬百年辉煌历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主线,分为“观·红”“诵·红”“悟·红”三个环节。全体青年干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纪录片《红色家书》,深切感受了不同时期共产党员和革命战士崇高的理想信念与坚强党性。刘敏、魏佳等6名同志分别诵读了“你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赵云霄写给女儿启明的信”“说到死,我并不惧怕——杨开慧致堂弟杨开明”、夏明翰写给妻子的信、江姐遗书等充满着情与义、浸透着血与泪的“红色家书”。大家围绕家书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展开交流研讨,与革命先烈进行一场精神对话,在分享体悟中传递思想的伟力,在交流碰撞中汇聚信仰的力量。家书纸短,家国情长。

         诵读“红色家书”,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红色精神洗礼。通过品读“红色家书”、讲述红色故事,大家真切领悟到革命先烈矢志不渝的初心、坚强勇敢的品格、舍我其谁的担当,纷纷表示将继承先烈遗志,但以忠诚许岁月,不负初心践誓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