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举办2021年红色讲解员大赛决赛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2分享:

  6月29日,由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济源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济源市旅游业协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济源示范区2021年红色讲解员大赛决赛在愚公移山干部学院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通过初赛、复赛选出来自全区各单位的12名专业讲解员和8名志愿者讲解员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红色盛宴。选手们一展风采,通过生动的语言、充沛的情感讲述了《朱总司令出太行》《一代豪杰薛子中》《皮徐支队渡天堑》《愚公渠上的“铁姑娘”》《纵横黄河的“葫芦队”》等20个经典红色故事,故事感人肺腑,让现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巨大的心灵震撼和精神洗礼。

  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全区红色讲解员队伍建设,推出一批感染启发人、鼓舞教育人的红色故事,营造了传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良好氛围,树立了济源红色旅游品牌,唱响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旋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