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展——革命功勋 民族脊梁”开展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2分享:

  7月1日上午,由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别展——革命功勋民族脊梁”正式开展,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瞻。

  展览共展出健在的老红军、新四军老战士照片60多幅,其中在竹沟战斗工作生活过的新四军老战士照片30多幅。此次展览目的在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启迪和警示群众尤其是党员干部勿忘党的昨天、牢记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和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大家参观后表示,通过讲述健在的老红军、新四军老战士亲身经历的革命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更具感染力、震撼力和亲和力。该展览还将在竹沟完全中学、驻确山某部特战旅和靖宇广场等地巡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