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到安阳县调研红色基地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2分享:

  为促进红色遗址建设,为基层办实事,6月30日上午,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范淑云、安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利群到安阳县白璧镇东北务村对地下交通站进行考察调研,为东北务红色遗址建设提供资料,提出建议。

  东北务地下交通站位于河南省安阳县白璧镇东北务村,至今尚保存完好。1941年皖南事变后,八路军前方总部建立太行到冀鲁豫、冀南抗日根据地的地下交通线,在敌占区打开了一个人员来往、物资运输、信息畅通的通道,沟通了各根据地之间、各根据地和中央的联系。东北务村就是当时一个重要的地下交通站,此交通站护送了过路人员800多人次,无一闪失,为抗战做出了较大贡献。

  范淑云指出,当年安阳县能在抗日战争那样艰苦的条件下建立起东北务地下交通站,靠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靠的就是安阳县人民自力更生、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进入新时代,更加需要充分发挥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利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范淑云还代表市委党史研究室向东北务村捐赠了党史图书,为基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