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开馆

来源:洛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7-02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6月29日上午,中共洛阳组纪念馆正式开馆。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宣布开馆,并带领市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薪火传承、铸就辉煌”河南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

  李亚代表市委对中共洛阳组纪念馆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向革命先辈们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成立于1921年的中共洛阳组,是我们党在河南创建的第一个党组织,在中共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中共洛阳组纪念馆以丰富的历史文物、多样的表现手法,全面展现了中共洛阳组创立发展的重大历史事件,是回顾历史、缅怀先烈的重要载体,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提供了生动教材。

  中共洛阳组历史陈列展共分4个部分,通过800余幅珍贵历史图片、160余件展品、70余幅油画板面和多媒体展陈等方式,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中共洛阳组成立前后的风起云涌的历史,以及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洛阳人民拼搏进取、奋勇前行的历程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参观中,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如今,中共洛阳组纪念馆外,新建成的“七一”广场也已同步开放。沉浸在用科技和艺术手段“复刻”的红色场景中,红色力量直抵人心。这里正在成为党员干部回望初心的“宣誓之地”、市民群众赓续精神血脉的公共空间,成为洛阳的又一座红色地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