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首家地方党史馆——清丰党史馆开馆

来源:濮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30分享:

  在全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6月30日,濮阳市清丰县在单拐革命旧址举行清丰党史馆揭牌仪式。县委书记冯向军,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奇峰,县政协主席戚士杰,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相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现军,县宣教系统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县委党史研究室、单拐纪念馆部分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清丰党史馆位于单拐革命旧址,自5月22启动建设,用时仅仅38天。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单拐纪念馆共同参与,崛起公司完成施工布展。整个党史馆占地面积733平方米,布展面积244平方米,分为开天辟地,浴血清丰迎光明;全面建设,敢教日月换新天;翻天覆地,活力激发新清丰;惊天动地,阔步迈进新时代四部分组成,突出政治性、先进性、时代性、体验性,采用虚拟现实互动体验、3D全息投影、LED大屏、触摸屏、二维码等形式,及拍摄红色剧目、历史纪录片、党史微视频等手段,辅以清丰党史研究的新成果、计划生育、脱贫攻坚等书刊和珍贵文献史料展示,再现了清丰党史上的重大事件、杰出人物和优秀党员,更直观展现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重温百年党史、接受思想洗礼。

  清丰党史馆的建成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党史学习教育的平台,清丰县又增添了一处重要红色教育基地,也为党史部门开展党史研究打造了一个好的阵地。同时,建设以中共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的党史馆,清丰党史馆开馆在濮阳市尚属首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