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中共林安汤边工委旧址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30分享:

  6月29日上午,被评选命名为鹤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中共林安汤边工委旧址揭牌仪式在鹤山区姬家山乡西顶村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郭树红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周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周伯鲁及区委办公室、姬家山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中共林安汤边工委旧址位于鹤壁市鹤山区姬家山乡西顶村。1943年6月,根据形势的需要,为加强林县、安阳、汤阴的抗日领导工作,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在西顶村成立了中共林(县)、安(阳)、汤(阴)边区工作委员会(简称边工委),太行第七军分区三十四团团长蒋克城任边工委书记,邢真任副书记。边工委成立后,立即组织研究有关政权成立工作,开展革命斗争,有力推动了鹤壁及周边地区抗日工作开展。

  今年以来,中共林安汤边工委旧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大对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开发力度,吸引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学习1.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