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党总支荣获“三门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1-06-28分享:

  在近日召开的三门峡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党总支荣获“三门峡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近年来,市委党史方志办党总支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服务全市中心工作,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是聚焦主责主业,党史三卷编写推进、党史大事记编写、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研究等工作受到省委党史研究室通报表扬,被省地方志办公室评为“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二是聚焦亮点特色,积极打造“史志红崤函美”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组织编写《中共三门峡100年历史大事记》《中共三门峡100年百个党史事件》《中共三门峡100年百名党史人物》,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教材。利用线上线下做好宣传,通过在市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平台开设党史专栏,参与组织党史知识竞赛,拍摄电视片、微视频,打造党史教育阵地等多种形式,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党史方志馆已接待130余家单位,6000余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三是聚焦服务群众。18名在职党员全部注册为志愿者,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先后开展学雷锋活动、义务献血、疫情防控、清洁家园等活动百余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