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8分享:

  6月25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张新武以“从入党誓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内容充实、主题鲜明、思想深刻的专题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把党史学习与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张新武指出,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心血的结晶和奋斗的足迹。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蕴涵着丰富的精神文明,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全面、系统、科学地概括了对共产党员的要求,具有党规党纪的性质,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必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中国共产党的入党誓词自成立以来,随着党的任务的不同和党的建设的需要,经历了数次变化,各个时期的誓词都蕴含着时代的印记,反映了时代的特征。“永不叛党”是永恒的内容,不改的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张新武强调,广大党员只有践行入党誓词,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才能激发经久不息的奋斗热情,才能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作出积极贡献。要敢于叫响我是党员,公开亮明共产党员的身份;要敢于冲锋在前,时刻担起共产党员的责任;要敢于带头实践,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的模范。


责任编辑:孙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