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8分享:

  6月24日,焦作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召开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旨在通过集中研讨交流,深刻阐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释我们党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市委副书记刘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党史研究室主任胡新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少波、王蕙丽,焦作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爱军,以及荣获一二三等奖论文的作者60余人参加会议。

  刘涛在讲话中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责任,更是使命。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党史学习的先学者、领学人,解读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思想营养、理论营养和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焦作的磅礴力量。社科理论研究要胸怀大局,更要脚踏实地。要研究党的建设重大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及时进行理论总结,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和科学参考。社科理论研究要注重传承,更要勇于创新。要站稳政治立场,弘扬优良学风,树立创新意识,推动理论研究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推出观点鲜明、引领力强、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的理论文章,确保社科理论阵地始终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坚强阵地。

  会议还听取了焦作市社科理论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情况介绍,表彰了征文活动获奖论文,6名优秀论文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