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组织发放地方党史学习用书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6-26分享:

  自6月24日起,经过精心准备,漯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联合推出的《漯河革命史》《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漯河历史》第二卷(1949—1978)、《漯河党史学习读本----漯河红色故事》三本漯河地方党史学习用书开始向全市发放。

  《漯河革命史》记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28年间,漯河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前赴后继,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河南省漯河历史》第二卷(1949—1978)记述了从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29年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漯河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漯河党史学习读本》(漯河红色故事)收录了49个发生在漯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红色故事。这三本书,反映了漯河党组织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革命斗争和艰苦奋斗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历史,生动再现了漯河人民跟着共产党闹革命、建设社会主义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热情讴歌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这三本书的发放,为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铭记历史、锤炼党性,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提供了生动教材。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