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平顶山党史地图》正式印发

来源: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5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形式,近日,中共平顶山市委党史研究室与平顶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共同策划绘制的《平顶山党史地图》正式印发。

  《平顶山党史地图》通过对平顶山市域内红色场馆及革命遗址的走访、调查等形式,打破传统地图编制模式,将平顶山的百年党史以手绘风格在地图上得以展示,并在地图上配置二维码,将文字、照片、音频、视频等引入地图表达中,通过扫描二维码,一座座栩栩如生的烈士塑像、一张张发黄的照片、一个个英雄故事音视频带领读者重温党史,实现图文并茂、有声有色的党史学习。

  《平顶山党史地图》的印发,有助于充分利用平顶山市的红色文化资源,让旧址遗址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引导人们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形成穿越时空、历久弥新的生动效应,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