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5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6月25日,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第三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裴红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此次评选命名的5家单位管理单位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授牌仪式上,方山豫西抗战纪念馆等5家单位被授予第三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长葛市委党史研究室、方山豫西抗战纪念馆管理单位负责人围绕如何提升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利用水平,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发言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要突出保护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在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教育基地上下功夫。革命遗址旧址保护利用是党史部门的一项主要职责。打造群众身边的小微教育基地是省委赋予党史部门的一项任务,要加大保护建设力度的同时,积极探索,主动作为,融合推动。要准确定位主动参与,要摸清底数分类管理,要拓宽路径推动建设。二要突出管理利用,擦亮名片品牌,在彰显党史教育基地价值作用上下功夫。建立党史教育基地是党史部门的重要职责,必须扛稳担牢,强力推动。要审核把关展陈内容,要精心打造红色名片,要主动服务党员教育。三要突出宣传教育,发挥独特优势,在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上下功夫。要对标上级党史部门举措,要落实本级党委部署要求,要放大自身优势特色。凡事讲政治要更坚定,谋事预则立要更努力,做事要结果应更尽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发挥优势,奋发有为,全力推动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利用水平迈上新台阶,努力在高质量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委党史研究室自2016年开始,每两年评选一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此次评选后,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总数达到19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