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豫东英烈传》专刊研讨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5分享: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用好豫东地区丰富的党史资源,让豫东英烈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大观东京文学编委会筹划创作了《豫东英烈传》,向建党百年献礼,向革命先烈和人民英雄致敬。近日,《豫东英烈传》专刊研讨会在开封市委党校举行,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组织业务骨干参会。

  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对大观东京文学编委前期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的创作脚本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致认为本书突破了传统人物传记的表达方式,非常有创意,具有很强的文学性、时代感,尤其符合年轻观众的审美。同时也从案例选择、整体规划、风格定位等多个层面对专刊创作提出了建议,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建议作品尽量做到“真、信、活”,以达到对人物特征、深层精神的表达和反映。

  豫东地区在各个历史时期发生了许多重大党史事件,留下了众多党史遗址、遗迹、旧址,保存了大量著名党史人物故居、旧居、活动地,形成了一批烈士陵园、纪念馆和陈列室等纪念设施。《豫东英烈传》专刊的出版是创造性地用好红色资源,使红色文化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更好作用的一个新载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