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央党史和文献部门宣教工作培训班在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

来源: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4分享:

  6月21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部门宣教工作培训班在河南安阳红旗渠干部学院开班。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李艳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致辞。仪式由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主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党史和文献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史研究室和各副省级城市党委党史和文献部门宣教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

  李艳杰指出,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落实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深刻总结我们党的百年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加强党史和文献宣教工作。李艳杰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做好宣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变角色,做好学员;二是相互交流,共同提高;三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在开班式授旗仪式上,李艳杰向学员代表安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宣传科科长聂亚琦授班旗。

  开班式结束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史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专题讲座。

  在接下来五天的学习中,培训班学员将聆听湖南党史陈列馆副馆长陈艳的《如何讲好党史故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殷强的《中共党史宣传与党政新闻传播》、《党史博采》杂志社社长兼总编项东民的《创新传播方式,做好党史宣教工作》、河南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曹彦鹏教授的《红旗渠的修建及其历史启示》等精彩讲座,还将前往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生平世事迹展馆、红旗渠精神出彩新时代(乡村振兴等示范点)等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