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参与市政协“红色文化”类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2分享:

  6月17日,开封市政协召开十二届四次会议“红色文化”类提案专题办理协商会,杞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常峰参加会议,并就涉及杞县的两个提案的办理情况和下步打算,与相关委员进行了答复和沟通交流。

  针对“杞县红色文化”需要进一步深入挖掘、扩大宣传和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打造特色旅游线路等建议,常峰指出,杞县作为河南省14个一类革命老区,开封市唯一的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近年来,杞县县委县政府为发挥这一独特优势,以拉长开封宋文化旅游链条、为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辟第二课堂为出发点,落脚于把杞县的红色资源优势转变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规划设计了“沿G106国道从北至南纵深百里的红色旅游景观带”,以建设“水东干部学院”为依托,结合杞县红色文化和历史文化资源分布特点,着力打造“东西南北”四条重点研学线路。为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县委县政府在把重点旅游景区包装立项、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的基础上,还计划引进社会资本,参与杞县红色文化资源的开发和红色旅游线路的打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