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举行第二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2分享:

  6月17日,开封市“七一”前夕党员宣誓和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暨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毛主席视察黄河柳园口处举行。市委书记高建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开路先锋,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活动现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汉征宣读了《关于命名第二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通知》。高建军等市领导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为毛主席视察黄河柳园口处等10个第二批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授牌,共同见证了毛主席视察黄河柳园口处等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再现荣光。

  2018年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探索党员干部教育模式,不断创新教育形式,开封市委、市委组织部积极挖掘开封市特色教育资源,先后打造两批党员教育基地。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与,在党员教育基地的选择推荐、方案制定、资料收集、图片征集整理、展陈策划、文案编写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党员教育基地的打造提升。同时,为拓宽党性教育视野,增强党性教育深度,实现党员党性教育的常态化,近期,市委党史研究室选取此次命名的李大钊讲演处、中共豫陕区委旧址、睢杞太中心县委特委旧址、夏理逊大夫纪念馆、新四军游击支队随营学校旧址等处,精心制作了一批党员教育基地宣传片,以更加形象、生动的形式再现了一段段峥嵘岁月和革命历史故事,激发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时刻铭记党的初心使命,践行自己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