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禹王台区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21分享:

  6月16日上午,开封市禹王台区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揭牌仪式举行。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禹王台区委书记黄腾,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程慧超,市文联副主席谢震,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吴江,禹王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华腾,区政府副区长杜君以及区基层党组织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仪式上,郑华腾对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进行了介绍。该馆分设东西两个展厅,设有“汴洛铁路促进产业工人发展”等七个板块,采用文物实物、图片图表等多种展示手段,生动展现关于车头厂党支部的禹王台区红色记忆。

  赵伟东致辞,他指出,开馆的中共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是10个小微博物馆之一,前身是开封最早的共产党基层组织,也是河南省较早的基层组织之一。车头厂党支部的成立,标志着开封工人阶级有了自己的基层党组织,开封人民的革命斗争有了自己的核心力量。并希望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越办越好,祝愿禹王台区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揭牌仪式上,赵伟东、黄腾共同为车头厂党支部纪念馆落成开馆揭牌,随后,一行人一同前往纪念馆参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