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应邀为市城管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8分享:

  为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持续为各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提供“菜单式”宣讲服务,近日,河南地方党史宣讲团成员、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科科长卫菁华应邀到市城管局,分别以《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及其启示》《从“红色理财专家”郑义斋看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为题,为该局党员干部约150人作专题宣讲。

  在《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及其启示》讲座中,卫菁华同志围绕中共一大召开的简要情况、一大代表的社会身份和地域分布、一大之后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以及一大代表迥异人生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对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使在场听众共同感受了坚守初心的不易和守住初心的幸福。随后,又以《从“红色理财专家”郑义斋看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郑义斋如何在艰难岁月里坚守革命品格,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经营“红色钱庄”,管理红四方面军的大后方,领导川陕苏区的工农银行,为保障军队供给和巩固鄂豫皖、川陕苏区的经济建设做出巨大贡献,从而为该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刻意义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该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新的契机,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完成城管工作任务的实际举措,以强大的正能量推动许昌城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