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开封革命遗址展走进开封大学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6分享:

  近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在开封大学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开封革命遗址展,集中展示了开封地区部分革命遗址概况及相关烈士事迹,直观形象地反映了党带领开封人民英勇献身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现了开封人民艰苦奋斗、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展览启动当天,开封大学党委书记陈灿以《学习开封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为开封大学师生做了专题报告。他以详细的开封党史史料和在开封战斗工作过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开封红色革命的峥嵘岁月。市委党史研究室提供了部分党史资料。

  报告会后,开封大学师生们参观了革命遗址展,纷纷表示,党在开封的长期革命斗争中留下的众多革命遗址,是独特的文化遗存,是重要的历史见证,也是革命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此次展览对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幸福生活,清醒认识复杂的社会现象,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