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用音乐讲述党史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6分享:

  为进一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楷模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近日,许昌市举办大型原创交响组歌《丰碑》音乐会。许昌市委书记胡五岳,许昌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史根治,许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丰碑》是许昌市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创作的一部主旋律音乐作品,包括序曲《丰碑》、尾声《许昌大地》和《最美的心最好的人》《来不及对你说声谢谢》《94本日记》《办公室的故事》《村谣》《无悔》《情未了》《感谢有你》《幸福湖畔》《走近你多美》10首歌曲。该作品生动讲述了“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44年如一日,团结带领群众开拓创新、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感人故事,彰显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

  音乐是时代的一面镜子,它能反映时代的精神风貌和真情实感。用音乐讲述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声”动,也是许昌市不断丰富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