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评审结果揭晓

来源: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5分享: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回顾总结100年来党的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研究阐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有力推动“十四五”时期焦作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焦作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开展了全市社科界庆祝建党百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活动。该活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共收到理论文章158篇。日前,经组织有关领导和专家评审,评出一等奖10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72篇。《焦作日报·学习实践》版、《焦作社科》将陆续刊发部分获奖理论文章,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这次论文征集活动呈现以下主要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得力。很多地方和单位都作了认真组织准备,印发专门文件布置,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提交的论文数量多质量好,比如:孟州市、温县、市教工委、河南理工大学等。有的地方和单位的领导亲自参与,作出表率,体现出了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良好学风,比如:市人大常委会、市纪委监委、市发改委、焦煤集团等。二是主题突出,针对性强。论文作者能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深刻阐释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着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三是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提交的论文不仅涵盖了征文通知中所列的八个方面参考内容,而且题材涉及面更广、更细,比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市建设、思想政治课教学等。论文作者还能够结合本职工作,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新成果、新突破、新经验,反思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短板,提出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体现了立足岗位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我的事业追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