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许昌市红色故事讲解员荣获省级比赛第一名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5分享:

  6月9日,第二批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第一批许昌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许昌烈士陵园的1名讲解员,在全省“致敬国家丰碑”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从45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

  许昌烈士陵园此次选派了3名讲解员参加此次大赛。讲解员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分别讲述了宋聘三烈士、郑义斋烈士和“许昌连”的战斗故事,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把革命、建设、改革不断推向前进的伟大历程。

  作为省、市级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许昌烈士陵园持续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服务规范,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讲解员队伍,着力把基地打造成党史文物资料集中展示的重要平台、讲述红色故事的大舞台、开展党史教育的主阵地。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服务1094个团体、逾8.5万人次开展党史学习。

  下一步,许昌烈士陵园将继续讲好英烈事迹和红色经典故事,积极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捍卫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