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助力开封发展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参加杜孟模同志生平事迹座谈会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2分享:

  6月9日,杜孟模同志生平事迹座谈会在开封高中召开。杜孟模(1904—1974),河南杞县人,著名的数学家、教育家。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6年初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27至1929年间曾任北京大学党支部书记、中共北平市东城区委书记。北大毕业后,在开封等地一边教书,一边从事抗日救亡运动。曾任开封高中校长、开封市副市长、河南省数学学会理事长、新乡师范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郑州大学教授等职。1959年当选省政协副主席。1964年当选为河南省副省长。“文化大革命”中,不幸含冤去世。1979年,河南省委召开了平反昭雪追悼大会,对其革命的一生做出了公正的评价。

  杜孟模之子、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能源咨询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杜祥琬,杜祥琬之子、优客工场创始人兼董事长毛大庆及杜孟模同志亲属20余人来汴参加座谈会。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副市长刘震,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开封市委主委刘海潮等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杜祥琬及家属,开封高中、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民盟开封市委、河南大学、民盟河南省委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围绕杜孟模同志生平事迹交流发言。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介绍了杜孟模同志的生平事迹,并表示: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诞辰之际,在杜孟模同志曾经工作、战斗过的地方举办座谈会,缅怀他的崇高风范,这是致敬,更是弘扬和传承。作为党史部门,将继续深入挖掘、整理相关资料,并做好宣传和展示工作。

  秦保强指出,要认真总结、深入挖掘杜孟模先生的光辉事迹和重要贡献。要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把杜孟模“素质教育”的教学方式传承下去,把杜孟模“爱、简、勤”的三字家风传承下去,多形式、多渠道学习宣传杜孟模同志的光辉事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