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为淇县大石岩村红馆“鹤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2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6月10日上午,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到大石岩村举行大石岩村红馆“鹤壁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鹤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林大军、二级调研员郭树红,淇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学良及县委党史研究室、灵山街道负责同志参加。

  揭牌仪式后,林大军一行参观了红馆教育基地,重温党的光辉历史。随后,在大石岩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对大石岩红色教育基地下步提升改造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林大军强调,党史教育基地一是定位要准确,要立足党的百年奋斗史,深挖党史资源、革命精神及英模人物事迹;二是形式要多样,要综合运用融媒体技术、实物展览、人物采访、视频播放等多样化形式呈现;三是特色要突出,要结合本地实际,坚持走出去多学习、多借鉴,拓宽思路、发展特色、形成亮点;四是发展要持续,探索整体运营、拓展训练等可持续发展路径,形成完整的红色基因链。会上对老寨山战斗、红山战斗等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情况也进行了交流。

  会后,对中共淇县县委(庙口)旧址、靳月英荣誉室和八一纪念林进行了调研考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