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与国道310南移项目公司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走进310”活动

来源: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时间:2021-06-12分享:

  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6月9日,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与国道310南移项目公司共同举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走进310”主题党日活动,5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国道310南移项目是“十三五”全国投资最大的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和河南省重点项目,也是三门峡建市以来投资最多、等级最高、里程最长、施工难度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017年项目正式开工,310项目全体参建者日夜兼程,苦干实干,2020年12月1日渑池互通至灵宝西互通106公里实现双向试通行。

  党员们首先实地观摩新国道310陕塬隧道(河南省最长普通公路隧道)、弘农涧特大桥(河南省最高桥)等重点控制性工程。了解参建者们攻坚克难,圆满解决湿陷性黄土隧道施工的世界性难题的建设过程,对参建者们用智慧和汗水创造出的业绩由衷赞叹和敬佩。

  实地观摩后,在310南移项目公司,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国道310南移项目视频,对“科学谋划、超创运作,攻坚克难、敢于胜利,戮力同心、铸造精品”的“310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市委党史方志办四级调研员、河南省地方党史宣讲团成员董忠民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实践》专题宣讲报告,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实践历程。党史方志办年鉴科科长、市红色崤函宣讲队成员王卓为大家宣讲了《抗战时期三门峡中共党组织的建立》。学习结束后,双方党员代表交流学习党史心得体会。

  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主任郝建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310南移项目参建者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担当,特别能作为,用革命加拼命的精神,书写了新时代三门峡又一段辉煌的历史,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正在编纂的《中国共产党三门峡100年百个党史事件》,已将国道310南移项目列入重大历史事件。通过此次体验式党史学习,感受更为深刻,效果更为明显。学党史首先在学,关键在悟,重点在干,下步我们要通过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展现新担当,贡献新作为。

  活动中,三门峡市委党史方志办还向国道310南移项目部赠送了党史书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