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加强“金牌党史宣讲员”队伍建设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2分享: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始终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聚焦打造党史铁军,着力强化“金牌党史宣讲员”队伍建设,为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一是政治引领励“精兵”。坚持“党史姓党”,明确将“政治思想好、知识储备好、宣讲服务好、示范带头好”的“四好”标准作为“金牌党史宣讲员”选拔入门关,从政治上、思想上扣好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党史编辑、研究、宣传工作的纯洁性。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严把20余篇党史宣讲课件的政治关、政策关、纪律关,提升党史宣讲质量,确保红色宣讲“不走调”“不串色”。

  二是强化技能练“强兵”。坚持“周学习、月交流、季评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培训,全面系统掌握宣讲稿撰写、宣讲语言艺术、宣讲员礼仪与妆容等专业知识,切实提升宣讲员专业素能。开展宣讲技能大比拼、党史知识大竞赛,以常态化开展党史“六进”为载体,开展集中业务培训5批次80余人次,党史宣讲60余场次,技能竞赛4场次,点燃了党史宣讲员的激情和斗志,实现了从“不敢讲、不善讲”到“主动讲、拓展讲”的转变。

  三是立足实践锻“尖兵”。坚持“现场+体验+拓展+访谈+实训”模式,量身定制8个专业技能实训“套餐”,精心安排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中共豫陕区委等点位互动交流、现场实操。组织开展走进“红色课堂”、追寻“红色足迹”、倾听“红色家书”等红色实地研学50余人次,宣讲技能和综合素养实现全面提升,掀起了“讲党史、传精神,学榜样、争先进”的热潮,切实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