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乐出版地方党史书籍 助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濮阳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11分享:

  日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助力全县的党史学习教育,由南乐县委党史研究室精心编著的《中共南乐百年历程》和《红色南乐》两本地方党史书籍出版。

  《中共南乐百年历程》全书50余万字,采用编年体和记事本末体相结合的体例,既记述了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又展示了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将一百年来南乐县党的活动的重要史实连缀成篇,清晰展现了南乐县党组织团结带领勤劳、智慧的南乐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斗争,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务实发展、砥砺前行的生动场景;着重记录了南乐县综合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以及民主法制、精神文明、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生动进程。

  《红色南乐》全书30余万字,分设红色讲堂、流金岁月、党史人物、故事选粹等栏目。以南乐地方党组织活动为主线,点面结合,生动翔实地记录了南乐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的可歌可泣、英勇悲壮的光辉业绩,再现了革命前辈英勇不屈、浴血疆场的真实场景,讴歌了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人民军队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丰功伟绩以及鱼水情深的军民关系,是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党史、加强党性教育的优秀地方党史教材。

  近期,全县各级各部门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将集中时间和精力,认真研读这两本地方党史书籍,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奋斗历程,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高效开展,切实增强站在新起点、实现新跨越的信心和决心,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南乐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