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学讲话 悟思想 凝心聚力谋发展——中共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开班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8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全面、系统理解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汇聚谋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6月8日,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轮训班(第二期)开班仪式暨首次集中学习。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詹鸣燕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室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集中学习,并共同学习了市委书记高建军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新征程》专题报告。

  詹鸣燕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两个大局”,作出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的重大判断,为我国下一步发展作出全面、具体的战略部署。全室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及全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詹鸣燕强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此次轮训既是一次学习充电的机会,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听、仔细记、深入学、主动悟,通过学习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在全室汇聚谋发展的强大思想动力。

  学习研讨中,程慧超、孙敬中两位同志先后发言交流。与会同志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学习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走好党史人的新时代长征路。


责任编辑:姜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