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8分享:

  6月7日,驻马店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付自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魏春阳作工作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简义保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陈星在市委常委会听取汇报时的讲话要点。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各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负责人,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付自成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党史姓党,用正确的理论指导党史研究、用科学的方法研究党的历史、用坚决的态度捍卫党的历史,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突出主题主线,围绕开展好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积极作为,主动谋划,全力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坚决扛牢党史工作新使命。

  付自成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精神,勇于担当担责,深入挖掘和总结党的历史蕴含的丰富经验,用足用好驻马店红色资源,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奋力书写党史工作新篇章。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打造过硬队伍,推动党史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驻马店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魏春阳在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两年来党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全市党史工作提出安排部署: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加强对驻马店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研究;二是要突出主题主线,确保圆满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任务,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三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史研究,强化党史资料征编,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四是要坚持政治统领,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内部管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史工作队伍,扎实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