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大型红色抗战题材电影《血战许昌》在全国公映

来源: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7分享:

  6月1日至7月3日,大型红色抗战题材电影《血战许昌》在全国公映。该电影是许昌市建党百年献礼之作,由北京五环星光影视文化传媒公司历时近5年、投资4600万元拍摄的。

  电影《血战许昌》通过艺术手法,全景展现了1944年春,许昌市地下党组织的抗日自卫团和国民革命军新编第29师一道死守许昌、顽强抗击日寇的浴血战斗的动人故事。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肺腑,再现了许昌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浴血抗战的光辉形象,真实展示了许昌人民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高尚情操。

  电影《血战许昌》作为一部爱国主义题材电影,以艺术形式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展示给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个鲜活的教材,更具可视性和亲和力。通过电影银幕,更好地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立足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加快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