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郾城区召开红色资源建设利用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6-03分享:

  6月2日上午,漯河市郾城区组织召开红色资源建设利用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李新伟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明主持。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财政局、党校、教育局、建设局、文化旅游局、史志研究中心、龙塔街道、龙城镇、裴城镇、孟庙镇、李集镇等十几个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李新伟听取了各单位关于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对各单位的前期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的要求,做好郾城红色资源的抢救性挖掘,把全区的红色资源充分保护传承下去。

  李新伟强调,讲郾城故事、扬新风正气、传承红色基因,把红色资源挖掘保护传承下去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应有之意,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郾城区丰富的红色资源挖掘传承好,推动郾城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打造“十个典型人物”、“十个红色基地”,出版精品书籍,创作特色红色戏曲、诗歌、字画等文艺精品;要把红色资源与郾城传统历史文化相结合、与廉政文化相结合、与新媒体传播相结合;要强化资金保障,积极争取债券资金、市里红色资源打造使用资金、区级财政资金、社会资金以及文保资金;要把红色资源串联起来,打造红色旅游线路,和建设汉字文化名城、豫中南中心城市结合起来,和乡村振兴树文明新风有机结合起来;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深挖红色教育特色,做精做细红色教育精品课堂和体验课,要加强组织推动、党员互动、上下联动,优化学习参观议程,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群众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