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舞阳县召开纪念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成立83周年座谈会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6-02分享:

  6月2日上午,纪念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在舞阳成立83周年座谈会在舞阳县委老干部局举行。中共舞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许忠克、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伟等参加座谈会。许忠克致辞,舞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张常保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就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召开前后青救会运动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作了细致的回顾和整理。舞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就舞阳县青年救国会的成立与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在舞阳的成功召开及所产生的历史意义,作了详尽的回顾和阐述,使与会者对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成立大会在舞阳召开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座谈会上相互交流了工作经验,收到党史研讨材料20余份,互赠书籍、刊物50余套册。同时,对相关联的历史人物、事件、地点进行了订正、勘误和印证,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在这里召开纪念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在舞阳成立83周年座谈会,学习党史、研讨党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用历史的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座谈会由中共舞阳县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承办。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到城隍庙实地参观了河南省青年救亡协会成立大会旧址、舞阳县青年救国会旧址、中共豫西干部学校旧址、中共舞阳县委党史展览馆、舞阳文化史迹馆、沈东平烈士事迹图片展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