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驻马店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型音乐剧 《杨靖宇》汇报演出举行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2分享:

  近日,大型音乐剧《杨靖宇》汇报演出在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观看演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让红色基因融入精神血脉,凝聚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淮学院组织创作大型音乐剧《杨靖宇》,并列入河南省“五个一工程”重点创作项目。该剧由上海话剧中心国家一级导演雷国华担任导演,音乐剧分为“青春探索”“追求真理”“成立农会”“确山暴动”四幕,讲述杨靖宇奔赴东北之前领导确山农民暴动、刘店秋收起义,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一个县级农工革命政权——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的革命经历,再现一代英雄的家国情怀,讴歌革命先烈坚持真理、忠心报国、艰苦奋战、英勇献身的红色精神。

  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杨靖宇将军的英勇事迹和崇高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励志担当作为,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