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确山县深挖红色资源 传承革命精神

来源:驻马店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6-02分享:

  确山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深挖红色资源,传承革命精神,激活红色基因,为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重要载体。

  一是立足本地特色,挖掘“红色文化”。充分利用丰富鲜活独特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走访老红军、老党员、老战士,深入挖掘本地红色故事,已整理完成《驻马店老区红色印记》(确山篇);进一步宣传民族英雄杨靖宇的革命故事,召开长篇小说《山河传》研讨会,感悟英雄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好“红色阵地”。对红色教育基地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接待能力,计划投资3.4亿元对竹沟革命纪念馆改扩建,已完成可研性报告等前期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前后,已投资120余万元对红色教育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确山县临时治安委员会旧址等进行了全面改造和提升。

  三是创新利用方式,打造“红色课堂”。利用新闻媒体、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大力宣传推介确山红色文化。充分利用智慧党建、政务网、微信群、自媒体等多个平台,高频率推发红色革命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