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系列活动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

来源:开封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7日,开封市财政厅东街小学学生走进刘少奇在开封陈列馆,开展“学党史 悟初心 担使命”系列活动。在陈列馆,学生们通过聆听党课、开展演讲、重温入队誓词等活动,增强了爱国之心,坚定了理想信念。

  在未成年人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陈列馆的教育主旋律之一。近年来,陈列馆注重创新活动形式,挖掘红色内涵,力争将陈列馆打造为未成年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基地。

  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结合建党节、国庆节、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等节日,组织社会团体、中小学生等开展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等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二是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积极与教育部门联合,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如组织党、团、队员举行入党、入团、入队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举行主题班会等活动,突出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感教育。

  三是开拓未成年人课堂。针对未成年群体,陈列馆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创新打造未成年课堂,为其讲授刘少奇的青少年求学经历、勤学报国的人生实践等,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