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来源:南阳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8日,南阳市党史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是以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南阳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的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阳视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党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俊华作工作报告,副主任李会文、李慎智,二级调研员郭全章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分管党史工作的负责同志,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市直单位和高新区、示范区、官庄工区、鸭河工区和卧龙综保区分管党史工作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曾垂瑞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党史部门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党史姓党”这一根本原则,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处理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与宣传的关系,把牢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主线,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用党的历史教育人、启迪人、警示人;要始终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这一作用,积极做好资政辅政工作。为中心助力,为全局添彩,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李俊华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近两年来党史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新时代党史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求2021年全市党史部门要按照“一统揽五重点”(即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为统揽,抓好五项重点工作)的总体工作思路,争创全国、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一是要以“七个一”为载体,服务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二是要以南水北调精神研究为重点,推动党史研究进一步深化。三是要以出台《党史题材作品和纪念场馆展陈内容审核把关办法》为抓手,守牢党史工作意识形态阵地。四是要以编撰《中共南阳市委执政纪事》为基础,加强党史资料征编工作。五是要以县级党史部门自身建设为突破,抓好党史干部队伍和机关建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