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调研全市小微党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来源: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5至27日,漯河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主任袁双来带领相关部室人员赴各县区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情况。

  袁双来一行先后到舞阳县下澧河武装暴动旧址、陈谢兵团解放舞阳指挥部旧址、王桥村八烈士墓、董仲衡董汝敏烈士合葬墓,临颍县贺坡兵变旧址、葛洪臣纪念碑,源汇区蔡永令故居,西城区宋盘铭故居,郾城区田方烈士故居、海观澜烈士故居、张万春将军故居等处进行调研,实地考察各处遗址迹现状及其保护利用情况。在每处革命遗址遗迹前,袁双来都认真考察现状,详细询问相关情况,走访革命先烈后人,访问知情人,对各县区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小微红色教育基地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一些旧址的保护利用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袁双来指出,近几年,随着红色革命教育的逐步深入和扩大,全市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的状况有了很大改善,不仅对一些原有遗址、遗迹进行了修缮,还有一些依托本地资源的小型红色教育基地也相继建成,这些教育基地针对性强,群众熟悉度高,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袁双来要求,革命遗址是党的光辉历程的鲜活见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各县区党史研究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对本地区革命遗址的调查、研究,进一步推动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在一些红色资源比较集中的村镇或者有一定影响的红色故事发生地,着力建设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群众身边的“小微教育基地”,打造红色革命遗址示范点和“网红打卡地”,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