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

您当前所在位置: 河南省党史方志网 > 工作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

来源: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时间:2021-05-29分享:

  5月25日,济源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习研讨会。室机关干部职工结合个人学习思考,围绕《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研讨。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深入学习领会新中国史,对于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在潜心学的基础上多用心思考、多深刻领悟,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进一步汲取政治养分,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不断加深对党的伟大历程、思想理论、精神谱系的理解把握,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张百慧